close

為了明信片色彩與細節的穩定度,在五月的這次輸出確定換了廠商。

兩次來,在等待輸出的過程,都發現店員並不會熱絡和客人交談,或是態度恭敬的服務。甚至時常看到:「要列印嗎?先自己開一下檔案。」然後轉頭繼續影印的店員。

說不上大規模,卻很有秩序,熟悉的客人會自動合作在數台靠牆陳列的電腦找到一台插上隨身碟開檔列印,然後到櫃檯結帳。

需要大圖輸出的人,會被引導至後方小房間(稱為川堂)做後續處理。

我列印了16種款式的明信片,每張都在店員流暢的處理下:轉檔、傳送、送紙、翻紙、完成,然後做檢查的動作,最後交付我檢查。

享受無法插隊的公平對待,有時需要等待其他先到客人先印,店員只是微笑告訴我要等一下。

騎車到這間輸出店須要約40分鐘的路程,並因為生意好常需等待。
但我經過一些技術上的詢問後,卻決定之後都要到這邊印。
因為在這裡印的明信片,最接近我要的效果和穩定度,也保障每位購買明信片的朋友的權益。

而我們會為了值得的設計等待多久呢?
曾經有客戶說:設計沒辦法快,是需要經驗和靈感的。
就我的經驗,在每張圖的繪製過程,其實時常經歷擦掉修改,甚至多次完成後不滿意重畫。更無論下筆前需要蒐集多少資料,花多少時間積極去發想概念。

然而,作品時常是超越你所付出的金錢價值,甚至帶給你超乎金錢的獲得。

在這個快速變化的競爭時代,我們花去超乎想像的時間在工作或在努力讓生活更好,尤其像我這樣動作緩慢的創作者,只能將工作時間不斷增加,以求不受時間壓迫的創作空間。

時機其實是不等人的,我也覺得今天所看到輸出店的秩序和效能帶給客戶的幫助,期望自己在不斷創作過程中能精鍊自己的能力,提高產能。但同時,不為速效而降低品質。

 

 

你願意為好設計等多久?
值不值得?

我正在努力的慢跑,直到鍛鍊出能短跑的肌力,跑得更快更好。
謝謝你們一直在跑道旁關注。

 

20140224_225946_mh1393254437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how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