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絮語(一)  墜飾最合適?

今天的擺攤,遇到一位用兩個五塊,四個十元和一個五十,支付1oo元明信片的客人。
這讓我想起自己時常翻遍全身,湊足零錢才能夠支付我想花費的東西。
付錢的時候,有點害羞,有點捨不得,但卻值得買到的那個品項。

 

自從專職做自己的設計,可以說是為了理想放棄許多物質享受,連伙食費都很錙銖計較。
相信許多人,也是很節省,為了自己的夢想或者家人在堅持著。

 

我也曾經和朋友討論到,文創這種東西,是人生必需品嗎?

很多人購物是「想要」而非「必要」,我們也不鼓勵無謂的浪費,例如衝動購買不合適的衣服,然後又拿去回收。

 

所以在產品的開發上,我們遵循著自己「愛、健康、自由」,會有很多的想法,卻只作很少的品項。

而這些商品,比較像是藝術創作,能夠豐富大家的心靈。

 

談到這次新做的墜子,其實我大概已經思考了半年。

什麼樣的東西,可以讓自己喜歡的插畫,隨時點綴在身上,又能保持長久耐用呢?

既要保持插畫本身的美感和意涵,又要輕巧實用,著實讓我傷透腦筋。

 

在三月最後一天,來到台南洽公,在手作達人好友M的響導下,來到手工藝材料行,

M問我想買什麼,我想了想終於拿起這在腦中演練多次的材料,開啟這扇大門。

 

第一次嘗試製作出復古墜飾的設計,而有了設計樣品的原型,並為了作品的精緻度提升,委託了專家協力。終於在這次市集,看到最合乎理想的模樣,也才能安心的交到客人手中。

 

【布偶家族墜飾】是台灣特有種的動物做佈偶造型的設計圖案,提醒我們不同種類能彼此互愛共存。

希望能讓你喜愛的台灣黑熊,常在你胸前,或是珍惜的小貓頭鷹鵂鶹,守護你的鑰匙。

這是我們設計的發想理念。

 

或許紋秀設計就是充滿理想性格,或許夥伴們就是如此要求完美。

在每次設計和創作中,會和許多人進行溝通和討論,也在這過程中,更加了解自己,更能調整自己。

 

或許我們可以省下十條項鍊,只需要一枚特別好並有意義的墜子。

然後對她專情,好好愛惜。

她會變成你的一部分,為你帶來更有意義的人生。

 

PS:特別感謝低調協力的飾品專家。

 

20140412_224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how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