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刺蝟跳舞一(修)  

 

這幾天畫了21隻不同舞蹈動作的小刺蝟,即使是大家熟悉的芭蕾舞連續動作,要將分鏡連接得順暢也著實不容易,雖不是為了做動畫,但還是盡量想讓閱讀者在視覺上能有順暢的動作連貫,所以還在努力,期盼在繪本正式完成時各位都能看到最好的體驗。

 

這讓我想到從前第一部有聲卡通《汽船威利》在1928年11月18日首映那天,也就是米老鼠的第一部的第一部有聲卡通誕生的盛況,這天便是米老鼠的生日,也是華特迪士尼的努力開始被更多人看見的日子。

 

早期的卡通是由助理動畫家將原畫家的稿子繪製許多張連續動作分鏡圖,一個動作的分鏡圖越多張,動作就會越順暢柔和,但現在的製作方式為了配合人體視覺的特性,在動畫或影像編輯軟體中有大略固定的每秒影格數,預設值是12 fps (每秒顯示12格)。可想而知一部完整的卡通完成,即使只是串場影片都是很費時費力的工作。

 

剛好刺蝟男也是在11月誕生的寶寶,不過相對於米老鼠,他只是默默在臉書上出現,然後躍登到明信片上,而沒有轟動一時。刺蝟男低調的繼續扮演自己的角色,默默的繼續我們無聲的故事。在米老鼠尚未出現之前,華特迪士尼也推出過一些無聲黑白卡通,多是扮演電影正式開始前的串場,1927年《幸運兔奧斯華》頗受歡迎,華特迪士尼卻因為未能擁有版權,而喪失後續發展的機會。所以紋秀設計對版權的問題會很重視,因為這對創作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權利。

 

後來失意的華特迪士尼據傳是睡在車庫而和車庫老鼠發展友誼而創作這個米老鼠角色。而當初紋秀設計是在郭彥麟醫師的鼓勵下創造了刺蝟男的角色,並設計出第一張明信片「我不是刺蝟,我只是覺得冷」。

 

這些關於米老鼠和華特迪士尼的小故事,或許大家都知道,電影《大夢想家》更是把許多精彩的幕後故事呈現出來。還有幾句華特迪士尼的名言也時常在網路上流傳,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一句「What ever you do, do it well. Do it so well that when people see you do it they will want to come back and see you do it again and they will want to bring others and show them how well you do what you do.」「不管你做什麼,把它做好吧,好到人們會想要再看你做一次,甚至邀其他人來看你究竟做得多好。」(轉錄自妞新聞)

 

今天走出常去的便利商店時,店員還在後頭喊著:「等繪本出來一定要給我看看啊!」

我想,大家願意給機會看看我的成果,就是種肯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how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